工作动态

支部书记梁其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6月25日,后勤处党支部书记梁其军以《学党史 悟思想 奋力开创学校后勤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梁书记首先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后勤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所面对的困难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并结合抗美援朝老兵王宏贤的个人经历,讲述了后勤人员不畏艰难、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开发了一系列保障后勤供给的新方法,确保了前线的战士能够得到充足的粮食和弹药补给,为最终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当前,“双一流”、“双高”建设背景之下的高校后勤,其主要矛盾,是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校园生活需要与后勤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校后勤在地区之间、校际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在学校内部发展也不平衡不充分,优质服务供给仍然不足,全方位保障能力仍需强化,育人功能仍待进一步彰显。梁其军书记认为,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后勤人的奋斗目标,解决这一矛盾,一是要适应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加快推进高校后勤现代化;二是要适应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推进高校后勤内涵发展;三是要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新要求,建立后勤服务育人长效机制;四是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加强高校后勤制度化、法制化建设;五是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加强高校后勤领域党的建设。

专题党课以史为鉴,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提升了大家对后勤工作重要性和科学化的认识,树立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方向。

上一篇:副校长王家军到后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后勤处党支部组织学习纪委下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