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在1010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后勤工作实际,对照“五个带头”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的剖析了思想根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梁其军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副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支部书记梁其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与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王校长指出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能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内容,近期更是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会前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存在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了思想基础。

二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体现了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的梳理,主动认领、主动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反思,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三是相互批评直接了当,会上,同志们出于公心,聚焦问题,直奔主题,见人见事,不拐弯抹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了当,敢于揭短亮丑,大家态度诚恳、语气真切,既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务实,针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同志们都制定了整改措施,也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总体觉得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务实可行。

最后,党支部书记梁其军表态发言,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方案,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做到强化部署、及时跟进、推动落实、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

上一篇:后勤管理处荣获2021年度部门综合考核一等奖
下一篇:后勤管理处召开处室重点工作推进会